Teresa Gaunt Sallow

冉沙童话:魔法缎带(灰姑娘)

#渣文笔警告#

#无责任发糖#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有一个可怜的孩子,他的名字叫沙威。他的父母在他很小的时候就都去世了,他在世上也没有别的亲人,于是他进了孤儿院。


“孤儿院的院长和里面的工作人员都是别有用心的人。他们把孤儿院的小孩当奴隶一样使用。孤儿院的孩子们不但得不到照顾,而要起早贪黑的干活,这些活儿除了孤儿院里面的,还有一些院长从外面找来的,赚的钱全都进了院长和他的手下的腰包。


“沙威想离开孤儿院,到外面自谋生路。他给孤儿院提过一次,但院长说:‘不行,你还欠着我钱呢。’孤儿院的孩子们必须挣自己花销,而院长把每项的价格都定的虚高,比如一顿饭要价八个苏,实际上却只有清可见底的一碗粥,还有其他各种见缝插针的费用,这样算下来,沙威在孤儿院起早贪黑的干了四年,反欠了一百法郎。


“沙威是个正直过了头的人,明知院长是漫天要价,但他在还清钱之前是不会离开的。他想出去打工,可他白天还有活要干不能离开孤儿院,晚上又没有招工的地方。


“有一天,沙威在从干活的工厂回孤儿院的路上,听到两个人议论镇子那头新开的工厂:


“‘真是怪事,那家工厂的厂主竟然不要八岁以下的孩子,真是怪事。’


“沙威觉得可惜,可又一想有什么分别呢,工厂是不在夜里开工的。哎,如果自己能快快长大、并且有办法在夜里工作就好了。沙威对着星星祈祷。


“这时突然有一颗星星落了下来,穿过窗杆,变成一个带翅膀的小人*停在沙威面前:‘我是星星的精灵,我听到了你的祈祷,你是个纯粹正直的好孩子,我帮你实现你的愿望吧。’


“小精灵拿出一条深蓝色的缎带递给沙威,缎带上有用金线绣成小星星图案的饰边。


“‘只要系上这条缎带,你就能立刻长大,就可以去镇子那头的工厂打工了。不过你要记住,缎带的魔法只在星星在天上时有效,所以你一定要在太阳出来之前回来。’


“沙威系上缎带,立刻变成了十六岁的少年模样,有着高大强健的体格和长长的金发----缎带就束在长发上行程一个马尾。变高大的沙威轻松翻过了孤儿院的围墙----因为孤儿院的围墙很高,院长觉得不可能有孩子翻墙逃跑,大门又总有人守着,是以这里竟没有夜晚不许出门的规定----跑到了镇子那头的工厂。


“工头原不想收下沙威,因为沙威表示自己希望只在有星星的时候工作,太过古怪。幸好这时马德兰先生来了,他是工厂主,也是个很好心的人,表示愿意收下沙威。


“‘可是马德兰先生,照明费怎么算呢?’ 工头抗议道。


“‘我不需要蜡烛,也能干活。’沙威说。在星星的帮助下,沙威在夜里也能看清东西。


“就这样,沙威每天在星星出来的时候系上缎带、翻出孤儿院,跑到马德兰的工厂里做工,在星星隐没之前,跑回去。沙威学习的速度很快,加上天生的严谨,他工作的效率比其他人高很多,他又十分刻苦,可以一连赶上六个小时连口水也不喝,是以他很快就赚够了一百法郎。他把钱都存在马德兰先生那里,说好等赚够一百法郎一次性取出来。“天越来越冷,夜晚也越来越长,就在沙威赚够一百个法郎的夜里,他竟忘了时间,因为天还黑着,快要七点钟了才想起来要赶快回孤儿院里,他今天要给院长端水呢。


“沙威赶忙往回跑,和来视察的马德兰先生撞了个满怀。看沙威这么赶,马德兰想叫住他问问出了什么事、有没有什么是自己可以帮上忙的,却只伸手拽掉了沙威的缎带。

“沙威跑回孤儿院的时候天已经完全亮了,他没办法翻进去,而且院长已经发现他不见了,正在大发雷霆。沙威被关了紧闭。


“那天之后,马德兰先生变得越来越郁郁寡欢。一方面,他担心沙威是不是遇到了什么可怕的事,所以不再出现;另一方面,沙威存在自己这里的钱,随着时间的流逝越来越沉重,他总觉得自己没有付出足够的努力寻找沙威,是以好像抢劫了这个孩子一百法郎似得。他开始逢人便说:‘我欠着那个孩子一百法郎的钱呢。’


“这件事在整个镇子上传开了。沙威在马德兰的工厂里并没有报上姓名,所以唯一的线索只有那条缎带和缎带扎起的金色马尾。许多人都想要着一百法郎,纷纷跑到马德兰先生那里去,可无论谁用这条缎带扎起马尾,都没有沙威好看。”


“孤儿院院长也想要这笔钱,他选了个身量样貌和传闻里差不多的男孩送到马德兰先生那里去,这个孩子被退回来了,可却让一直关在孤儿院里的沙威知道了马德兰先生的近况。


“‘那先生看上去难过极了。’


“沙威觉得都是自己的错。哪怕冒着真实年龄被拆穿、再也不能打工、一辈子待在孤儿院的危险,他也要去找马德兰先生表明身份,不是为了那一百法郎,是为了让马德兰先生免于痛苦。


“沙威现在只负责劈柴。劈柴在后院进行,那里的围墙有一块砖松动了。沙威每次干活时就和他的朋友用石片和木板一点点撬。孤儿院的人都觉得沙威不会有朋友,谁知道他们派来监视沙威的恰恰是他的朋友。撬完后,他们会把劈好木板堆在墙边做掩饰。


“几天后,墙终于撬出了一个足够小孩子钻过去的洞。


“沙威跑去找马德兰,他把一切都说了,马德兰先生当然不相信什么魔法,但是沙威纯洁无垢的大眼睛打动了他,于是鬼使神差的,他同意沙威试试。
“沙威系上缎带,立刻变成了马德兰先生认识的那个美少年。


“‘先生,我得回去了,我是在朋友的帮助下偷偷跑出来的,他被发现了的话会受罚的。我来不是为了找你要钱,这钱是我非法打工弄来的,我不该要,我来只是不想看你这么痛苦,你什么都没做错。’


“‘你说的孤儿院是怎么回事?’


“原来马德兰先生竟然是孤儿院最大的赞助人。他之前一点也不知道孤儿院院长虐待儿童的事。马德兰先生撤换了孤儿院的管理人员,并且以后每个星期都到孤儿院去看一看,至于沙威的欠款,自然也是一笔勾销了。他赚来一百法郎,马德兰先生坚持要给他,因为在魔法的帮助下,他工作的时候‘确实有十六岁‘’。


“面对突然到手的一笔巨款,沙威不知所措。


“‘你干嘛不去读书呢?’马德兰先生建议到。


“后来,沙威在马德兰先生的赞助下,读了会计,毕业后,成了马德兰先生的好帮手。”


冉阿让写的睡前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。但是从故事中途,珂赛特就一直盯着自己的发带看,于是侦查员沙威决定续上一段:


“魔法发带后来被好好地收在一个小盒子里,无论是马德兰先生还是会计员沙威,偶尔看见它的时候还能回想起这段故事。但是,暂时没有人再需要它了。“这个故事很精彩,有魔法,有精灵,有善举,尽管有些不够合理。因此,让我们说,它的结局应该回到正轨。”侦察员沙威轻轻吐出这些话。“所以书记员沙威扎的发带和侦察员沙威头上的一样普通不过。”**



*.星星精灵:夏布耶(役)

**.这一段是 @花鸟莫深愁 大大写的


…...

.......

.......

至于后来,冉阿让送给沙威的第一份礼物、有着相同图案的蓝色缎带,会不会在某些特殊情况下被拿出来却又没有收好、被想要变成大人的珂赛特看见、勾起她对与魔法缎带这个故事的回忆,我们不得而已。


评论(22)

热度(164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